凌梓

十年后的医生哀的独家采访

警告!

作者是新厨+十年新兰推(还有一点兰哀),但是很喜欢哀酱,柯哀党请避雷!

本文带有本人对角色的理解,带有极强的主观色彩,以及一些同人剧情。若有不同意见,欢迎评论区和谐讨论。


[正文]


[调整摄像机]

哀:好了?

凌:OK,准备好了吗?可以开始了吗?

哀:嗯,好了。

凌: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本台记者凌梓,收到大家的来信,这次我们请来了著名的美女医学博士宫野志保女士!

哀:大家好,我是灰原哀,同时也是主持人口中的宫野志保。

凌:我们收到您的个人信息写明您的真实姓名是宫野志保,但是在无论是在私下还是公共场合,您都喜欢称自己为灰原哀,请问这是为什么呢?

哀:对于我来说,作为“宫野志保”活着的那段时光几乎是行尸走肉,我的身体不属于我,那个时候我唯一的光就是我的姐姐。可是……在十年前,她死了,那个时候的我近乎绝望。我吃下了APTX4869,那个时候我想,用自己研发的药结束自己的生命,或许重生后我能有一个正常人的生活——事实上我的确重生了,作为灰原哀的时光很单纯很快乐,有时候我也挺感激上天的,至少他还给了我一个真正的童年。

凌:那既然这样,为什么不改名,成为真正的“灰原哀”,这样你的生活也会省去很多麻烦。

哀:我既然生来姓宫野,我就应该接受我的过往,哪怕它有多么的不堪,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。更何况我答应过那个侦探不再逃避了。

凌:“那个侦探”?说起来,据消息透露,十年前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消失的那段时间是因为和您一样吃了APTX4869变小于是隐姓埋名为“江户川柯南”,而你们也是侦探界非常著名的搭档,被称为“令和年代的福尔摩斯和华生”,你对工藤新一先生有什么看法吗?

哀:首先我纠正一个错误,我的名字其实取自“艾琳·艾德勒”,而对于那位侦探来说似乎他的妻子才是他唯一的华生呢。另外对于这位侦探先生……[半月眼]恋爱脑侦探,整天就知道给我找麻烦,就他那样跟女朋友约会大谈特谈福尔摩斯的低情商色狼,能追上那位傻姑娘都得来感谢我每次给他收烂摊子——虽然说他求婚那天我把真相告诉了那位侦探所小姐,据说那天他实打实地见识到了关东空手道大赛冠军的实力呢。[微笑]

凌:[憋笑]那对于工藤先生,真的就只有厌烦这样的感情吗?

哀:[沉默了一会儿]像他这样的人,有人喜欢很正常吧。嘛,不过仔细想想,这个莽撞的家伙有时候还挺可爱的。

凌:那你不会觉得不甘心吗?

哀:你这个问题真的很奇怪唉,我似乎听不太懂。

凌:……

哀:其实我知道你们想了解什么……真的要我说实话吗?

凌:没事反正不满意我们可以剪掉。

哀:真是的,有什么不甘心的呢?我喜欢的人能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,不是很幸运吗?更何况我还多了个姐姐。

凌:那当今赫赫有名的少年侦探团成员之一的圆谷光彦先生呢?您对他有什么看法吗?

哀:一个小孩子罢了。

凌:那海归侦探白马探呢?

哀:白马探?这人是谁?

凌:那黑泽阵先生呢?

哀:琴酒!别提那个已经死了的家伙!

凌:那FBI的赤井……唉!灰原女士你提着板凳干嘛?!

哀:[酒厂气质爆发之琴酒脸]请不要在我面前提起诸星大那个负心汉哦!

凌:好好好请您冷静一点!这段掐了别播[擦汗]那BIG大阪队员比护隆佑呢?听说您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去看他的比赛呢。

哀:[眼睛放光]啊,比护选手啊,长的又帅性格又温柔,足球踢的又好,啊——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![追星小妹上线]

凌:那如果比户选手有一天向您求婚的话,您会同意吗?

哀:啊啦,图穷匕见了哦。我没必要一定要找个男人吧,我现在的生活挺好的,我有阿笠博士这个老小孩,还有吉田同学这个闺蜜——少侦真的成长了很多,现在也能独当一面了呢。而且我很不喜欢为了给我cp而凑cp。无论是有喜欢的女孩子的江户川,还是明明是小孩子的圆谷,还是我根本不认识的白马,还是我非常厌恶恐惧的琴酒和诸星大,这些就好像是打着为我好的名义去做他们想做的事。有些时候我自己看着我自己的那些同人,想到现实状况总是感觉很尴尬。嘛,如果这样他们会开心的话,在平行世界里我也无所谓啦,虽然打心底我真的很讨厌GS和秀哀这样的。不过如果比护选手真的有一天向我求婚[脸红傲娇怪]……那我也就勉为其难答应他了。

凌:啊,这样啊……那来聊一聊您的职业吧,众所周知早在十年前您就是一个药理学和化学博士,当时您也是继承父母的衣钵研制长生之药APTX4869,而就效果来看,这个药已经有了很大的成果。可是您最后选择销毁药物部分资料,停止了剩下的研究,并且攻读医学。请问面对这样一个可以让你功成名就的机会,你为什么毅然决然地选择放弃?

哀:首先APTX4869本就不是我自己想研发的,我曾经想要做的因为组织的缘故一直很难做下去。其次,在变成小孩子的那段时光里,我也渐渐明白了生命的意义。它不在于长短,有些人活得很长,但是却一生独自行走;有的人生命短暂,却给世人留下了宝贵的价值和回忆。“长生不老”本就没有太大的意义,用不好反而会对社会有威胁,比如组织的boss,他作为一个恐怖组织的主心骨却活了一百多年,而那些年组织犯了多少罪呢?因此我只留下了一些可以用于治疗癌症的资料。知道美国女明星沙朗·宾雅德吗?她曾是“银色子弹”药物的实验者,效果很明显,她一直保持着青春,甚至成为了自己的女儿“克里斯·宾雅德”。但是她很恨我的父母,也很恨我,于是在那段时间,她一直在追杀我。直到组织覆没的那一天,她才在死前说出了她的秘密:她的感情被人利用,为了那个人永葆青春舍身试药,最终眼睁睁地看着天使的微笑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来自恶魔的无尽折磨。用关西名侦探服部平次的名言总结一下吧:就是因为生命有限才更显得可贵,就因为有限人才会努力啊。

凌:醍醐灌顶。那您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?

哀:嗯……首先是工作吧,很高兴上个星期我们实验团队在癌症治疗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,再过不久药物就可以上市了,现在的目标就是扩大生产减小成本——虽然很抱歉药价很高,但我们会尽力普及的。其次大概就是生活方面。阿笠博士年龄也大了,我想着能够多陪陪他。不过好在上个月他和木之下女士领证了,我也就不多打扰新婚夫妇了。而且我现在又多了一个家人,木之下女士上次还带我参观了芙纱绘的车间呢!真的超级开心!

凌:不幸却又幸运,身处黑暗最终却挣脱枷锁奔向光明,将自己所受的善意加倍回报给世界,这大概就是“泥沼中的红玫瑰”的魅力吧。非常感谢宫野女士能够接受这次的采访。观众朋友们,我们下期再见!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